秒办秒发!海南发出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秒办秒发!海南发出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2023-06-01 19:19:06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1日消息(记者 张昊宁 通讯员 梁小俊)6月1日上午,在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省药监局行政审批窗口,核对完海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各项信息后,工作人员轻敲电脑键盘,便生成了海南省首张药品批发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同一时间,该企业收到办结短信,即可下载、打印电子证书。这是海南省药监局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颁发的第一张电子证书,标志着海南药品监管领域“不见面审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自今年6月1日起,海南省药监局正式启用药品监管领域第一批17类电子证书。相关申请人收到办结短信后,即可通过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或海南政务服务网的注册账户,直接下载、打印电子证书。

领取到第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的海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收到信息后,按照指引登录系统,发现电子证书已生成,马上下载、打印,省去了以往通过邮寄获取纸质证照的过程,太方便了!

后续,海南省药监局将增加更多电子证书的应用,让更多企业与群众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