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亚龙湾海岸派出所开展“在职党员送宣讲进社区”活动

主题教育丨亚龙湾海岸派出所开展“在职党员送宣讲进社区”活动

2023-06-07 16:01:21 编辑:石烨楠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7日消息(记者 李祺)6月7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了解到,6月6日上午,三亚亚龙湾海岸派出所党支部积极与博后村村委会联建共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开展“在职党员送宣讲进社区”活动,帮助社区办实事,协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社区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图为亚龙湾海岸派出所党支部和博后村党支部联创联建合影

图为亚龙湾海岸所党支部听取大家为提高派出所工作质效献计献策

该所党支部首先与博后村村委会党支部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做好两个党支部的联络对接。活动中,该所党支部主动邀请社区党员全面监督亚龙湾海岸派出所在公安工作、执法活动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鼓励大家为提高派出所工作质效献计献策;针对博后村店铺较多的情况,民警还对村内的各个店铺展开了走访宣传,为各店铺业主讲解了防止盗抢骗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法律法规,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图为民警向博后村的游客进行普法宣传

图为民警对商铺业主进行普法宣传

通过此次“在职党员送宣讲进社区”活动,提高了民警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自觉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今后,亚龙湾海岸派出所党支部将不断完善党员民警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社区服务体系,逐步构建起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社区党建新格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