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农业进行时

绿色农业进行时

2017-10-12 16:54:10 编辑:综合频道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关注农业发展,解答农民疑惑,叙述致富故事,趣谈乡村文化。《绿色农业进行时》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的一档对农日播节目,每天超黄金时段19:10至19:25播出,节目以“立足三农”为宗旨,为观众解读最新的农业政策,提供及时的流通信息,助广大观众了解成功的致富经验,并选择重大题材重点经营,突出时效性、实用性,贴近农民生产、生活、介绍农村奇人新事、优质种苗、农村技术等等。  


节目开播三年以来受到了广大农民的喜爱以及涉农部门的肯定,收视率稳居海南地区同时段最高位。  


2014年《绿色农业进行时》节目全新改版,表现手法更为贴近更为生动,主持人刘俊在事件现场感同身受,是海南乡亲的“乡土明星”,成为农民要解决问题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朋友;农技问题,乡村风情找外景主持邢怡、张瑶,她俩是农民的好帮手。  


节目的内容设置有:资讯版块《阿俊播新闻》  将资讯轻松化、通俗化。主持人以“说新闻”的方式将这部分内容有机组合,加以自己的评论。农业天气能结合近期天气特点对农作进行指导;服务版块《为农民服务》涵括防治病虫害、科技示范入户、供求信息沟通内容; 人物、事件、农事专题版块《乡间新发现》以故事叙述方式分享致富经验,以百姓视角解读他们身边的致富明星,报道涉农经济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致富人物和创新做法,给观众以启迪智慧、更新观念的具有时代感的财富故事。农事部分深切关注农村、农民、农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度分析报道和市场讯息交流沟通。


栏目视频地址:www.hnntv.cn/html/xw/lsnyjxs/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