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2017-10-13 11:34:30 编辑:庄峙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1998年10月18日,海南交通广播开播发声。如婴儿般初啼,穿越黎明,从此,习惯了悠闲海岛生活的人们,开始关注这个如阳光般富有朝气的声音和呼号。


以宣传交通、服务交通为宗旨,以开车人、坐车人、出行人为目标受众,海南交通广播创立伊始,就把目光锁定频繁移动人群的需求,开辟出“以全天滚动播出的交通新闻、路况信息为主线,以交通新闻性专题和服务性专题为重点,以休闲娱乐性节目为衬托,以应急突发事件的现场直播和展开报道为特色”的节目格局。鲜明的的专业特色,丰富的信息含量,实用的服务功能,时尚、明快的风格气息,使海南交通广播成为本土最具竞争力的广播媒体,收听率、市场份额、美誉度、广告创收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广播媒体第一名。


历经十几年开拓进取,海南交通广播展现出覆盖第一的强劲发展势头,以海口FM100为主频率,2003年8月18日海南交通广播以FM100.3发声覆盖三亚,随着儋州FM89.3、琼海FM98.5、文昌FM90.3的相继覆盖,已通达全省道路最前沿。2006年2006年12月26日,海南交通广播在海口交警指挥中心建立第一个播报即时路况的交警直播室;2010年在省交警总队建立监测全省高速路况的直播室;2012年3月31日建立三亚交警直播室。至此,海口,三亚的市内交通,以及全省高速公路通行状况都可以即时传递到听众的耳边,海南交通广播成为行车人听得见的城市地图。



岁月流逝,风雨相随,海南交通广播担当社会责任,服务人民需求,一直在努力!

十年如一日的爱心送考活动,让全社会见证了媒体的关爱之情;一床棉被一双新鞋送温暖,让身在寒冷之中的老人、孩子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关注白血病女孩;帮助失学女童;为父母们策划的孝心专列;特别是在那些惊心动魄的灾难面前,海南交通广播传递的不仅是信任,更是一份责任。


2008年 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海南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消息,5月17日在海口、三亚两地,开展 爱心黄丝带 募捐行动,募得善款45万余元,在四川雅安宝兴县穆坪镇援建胜利“爱心黄丝带”小学。


2010年10月,60年不遇的强降雨给海南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海南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开通“风雨同行,一路相伴”特别直播节目,开展长达72小时的特别直播报道,派出多路记者在琼海、万宁、文昌等受灾地区一线采访受灾情况,并通过广播集聚大家的力量对万宁双胞胎婴儿、文昌受伤被困群众以及琼海20多位受困村民进行了及时的救助。同时,海南交通广播还面向广大听友募集了各类价值7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快速送往文昌、琼海、万宁等重灾区。



有过欢笑和泪水,有过付出和获得。大灾面前,海南交通广播表现出了媒体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被海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抗洪救灾抢险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十余年,经历了人生中四分之一甲子的岁月,我们可能只是一瞬间的短暂相遇。但,你的每次托举都让我看见了更美的风景,2013年海南交通广播手机实时收听最高达4万1千人次,新浪、腾讯两大微博关注人群达90万。2013年海南交通广播率先在海南广播媒体中实现节目微信互动,现在已经有近万粉丝,进一步引导听众实时关注并参与路况和节目互动。海南交通广播与亲爱的听众之间,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无时差的亲密对接。


风雨同行,一路相伴,海南交通广播,感谢有你!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