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麦当劳四川辣酱引黄牛党:几包售价竟高达数百美元

美麦当劳四川辣酱引黄牛党:几包售价竟高达数百美元

2017-10-12 16:29:04 编辑:海南声屏报 来源:法制晚报
评论:0 点击量:0

最近在美国大家争相抢购一款四川辣酱。买到的人是喜出望外,而没买到的人是垂头丧气,甚至要举行抗议。

  1998年,为配合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公司曾推出一款极具中国特色的麦乐鸡块蘸酱——四川辣酱。时隔19年,四川辣酱“再次回归”,与美国热播动画“瑞克和莫蒂”有关。在该动画中,主角瑞克大呼,找到麦当劳的那款四川辣酱是支撑他的唯一动力。动画片的热播,引发影迷的好奇和食客们对当年四川辣酱的怀念。为此,麦当劳宣布10月7日当天,美国境内的一些指定餐厅将限量供应这款四川辣酱。

想要四川辣酱的大量食客在店门口排起长队 新华社图想要四川辣酱的大量食客在店门口排起长队 新华社图

  一经推出,吸引大量食客慕名排队购买。一些店铺甚至吸引了数千名顾客前来排队。一些店家不得不请警方出马维持秩序。但因辣酱供应极为有限,不少顾客在排队数小时后被告知辣酱已售罄。一些没有买到的顾客甚至举起标语进行抗议。

  据报道,爆款四川辣酱是甜辣口味,既有中国特色,又符合美国人口味。在网上出现了贩卖四川辣酱的“黄牛党”。一些“黄牛”购得辣酱后,在网上拍卖。几包辣酱的售价竟然高达数百美元。最为夸张的是,今年早先时候,1998年的过期四川辣酱还以1.47万美元的价格在拍卖网站易贝上成交。

  此次四川辣酱的抢购热潮还从线下蔓延到了线上,在互联网上,不少顾客表达了对麦当劳的不满,甚至呼吁要为此抵制麦当劳。有网友说,:“我去了两家售卖四川辣酱的门店,但他们说他们根本没有拿到过货,看来这是骗人的。”

  有网友呼吁抵制麦当劳,认为商家只是以“四川辣酱”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作为回应,麦当劳向错过此次四川辣酱的顾客致歉,并承诺将在今年冬天彻底回归。

  有人猜测可能是从前吃过这款辣酱的美国人到中年,到了集体怀旧的时间才引发了这次抢购热潮。也有人说这其实是商家的饥饿营销策略,大家都被麦当劳给忽悠了。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