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睡觉才是对颈椎最好的?

怎么睡觉才是对颈椎最好的?

2017-12-27 17:56:12 编辑:海南声屏报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颈椎病是临床最常见的疾病,在脊柱疾病中发病率高居第一。日常生活中,经常有询问颈椎病预防的相关问题。

怎么睡觉才是对颈椎最好的?

1、睡觉姿势:仰卧和侧卧能够使呼吸道通畅,胸腹部不受任何压力,四肢肌肉易于放松。

2、合适枕头:合适的枕头应该符合人体颈椎生理曲度,保证颈部及豆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所以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枕头的硬度同样不宜过硬(影响血供)也不宜过软;不宜凉也不宜热。

3、枕枕头的姿势颈部应枕在枕头上,不能悬空,使头部保持略后仰

4、合适的床:床太软会导致记住难以维持正常的生理曲度,太硬的床不利于颈椎病的预防和保健。

5、合适的被子:被子太薄或者太厚都不利于保证颈椎在正常睡眠中得到足够的休息。

6、注意颈部保暖:很多人睡觉的时候会将颈部完全外露,长时间在阴冷潮湿环境的话,荣诱发加重颈椎病。

最后,必须要提醒的是,颈椎病预防除了注重睡眠时各种因素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疾病的预防,注意避免颈部长期保持同一姿势,适当的活动颈椎等。

需要提醒的是,得了颈椎病以后,如果不能及时干预可能造成脊髓或神经的压迫,出现手脚疼痛麻木、甚至瘫痪。因此,患者应该及时选择注重脊髓神经保护的脊柱神经外科就诊,根据医生的指导开展治疗!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