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一个船坞内,同时造 4 艘新型大驱

厉害了我的国!一个船坞内,同时造 4 艘新型大驱

2017-12-27 17:56:15 编辑:海南声屏报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近日,网上公布了中国南北两个造船厂的卫星图,其中一张显示有一个船坞现身 4 大重量级军舰,这是哪儿呢?没错是中国北方工业重镇大连,中国目前唯一的航母建造厂 "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又称为 " 大船重工 ",属于中船重工。始建于 1898 年,历经百年沧桑,但始终以 " 大船精神 " 为引领," 大船人 " 通过不懈努力和奋斗,成就了中国造船业发展进程中无数的荣耀与辉煌。


大连造船厂卫星图


大连造船厂位于大连市区,拥有两个 30 万吨造船能力的巨大船坞,原来的船坞就卫星图上显示的,可以明显的看出并列两条巨大军舰的总装段完成段,经过与中国上海江南造船厂的比对,应该是中国产万吨驱逐舰的舰体无疑!而在坞边上则是两条万吨大驱的上层建筑总装分段。而在舰体前排列两个红色的分段,从窄形体上来看也是军用舰船的分段,又比后面两条 055 分段小一点,似乎是中国的过气网红 052D 导弹驱逐舰的分段。这样第 3、4 条万吨大驱 055 和第 16、17 条 052D 的分段就形成了 " 一坞四舰 " 重要的格局。


近日 002 型航母舾装图


而在不远大连厂在香炉礁也有一个新船坞,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也是中国国产第一艘航母的建造地。目前国产 002 型航母已于 4 月下水,正停在坞边舾装,从最新照片显示,岛式上层建筑主要的电子设备已经完工,进度远超预想,相信不久的未来就会进行重大节点任务--试航!四驱一航母同时建造,没有显示的有二 052D 导弹驱逐舰试航中不能不说大连造船厂牛啊,这就是一个中国式的航母编队!

视线再转到南方某厂的卫星图上,船台上移动厂房内建造的是第二条万吨大驱,边上则显示的是第五条万吨大驱,移动厂房前的分段稍小一点,但明显是军舰分段,可判断为 052D 导弹驱逐舰的分段,比大连厂少?不,别忘了边上还有 3 条高新技术的气垫登陆艇与扫雷艇!


江南造船厂卫星图


三驱三登一扫,当然边上看不见的应该还有一条万吨大驱,4 条 052D 导弹驱逐舰,可能还有潜艇,算算足够防卫两条航母呢!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