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1米5的小个子,却被称之为香港娱乐圈的教父,和成龙齐名

这个1米5的小个子,却被称之为香港娱乐圈的教父,和成龙齐名

2017-10-12 11:10:12 编辑:海南声屏报 来源:腾讯新闻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很难说曾志伟是一个帅气的人,他长的不高,样子滑稽可笑甚至有点猥琐,就连嗓音也不是那么的好听。

但是这个小个子是全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他曾经3次获得香港金像奖,6次被提名。还有一次金马奖最佳男配,和两次提名。



早年间曾志伟是一名幕后工作者,他干过龙虎武师、担任过编剧、当过导演,主持人,他甚至还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早些年那部欢乐不断的《最佳拍档》曾志伟就担任导演。



早年间因为独特的身形,往往都是在影视作品中扮演一些搞笑幽默的角色,比如五福星系列,追女仔系列等等。

由于身材矮小,在戏中扮演的角色往往都是那种受欺负,猥琐类型的角色。这个时候的曾志伟带给我们的是欢乐





曾志伟第一次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奖项是在《双城故事》里扮演的志伟,一个和好朋友同时爱上同一个女人,但是因为自卑却主动退出的的失意人。

这部戏中曾志伟看着自己爱的女人和好朋友相爱,却依然祝福他们。 他的生意失败,心爱的人不爱自己,最后还身患绝症。 他将人物的不甘心,面对着爱人被喜欢别人的那种失落,和老友的友情演绎的入木三分。

凭借着这部戏的精彩表演,曾志伟第一次夺得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在 1997 年的《甜蜜蜜》中,因为出演豹哥一角色,获得了当年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在这部戏中,曾志伟将一个有情有义的江湖大哥演绎的淋漓尽致。 曾志伟的外形是他的一种束缚,过于矮小的他很容易让人对他产生一种搞笑的感觉,但是精湛的演技让他突破了自己。





2002年香港电影为了拯救低迷的电影市场,全力打造了一部经典中的经典《无间道》。曾志伟扮演了韩琛这个狡猾又毒辣的老大。

“你见过有人进殡仪馆和死尸握手吗?”

这句经典的台词是曾志伟临时发挥特意改的一句台词,最终这句台词也印证了黄sir的死亡。 这种改台词还改的这么棒,是老戏骨才有的独家技能。





btw,《无间道2》里面的廖启智那场吹口琴的戏,也是他自己当时要求加的。 当时他突然说想吹口琴,导演就让他试试,结果一拍出来效果非常好就保留了这个镜头。他也是个很符合这个问题的演员。





曾志伟除了演技,多年来在演艺圈也保持了一个良好的人缘。 他为人仗义,两次连任香港演员协会会长,基本上香港大部分演员都是他的好友。

他的号召力也是相当之大,当年他阔别十年重新导演《72家租客》一共174个明星捧场,甚至连息影很久的张学友也来捧场。 这部电影甚至比同年上映的《建国大业》还要多两个明星。



曾志伟,一个靠着实力一步步攀升到今天,一个不足160的“巨人”在演艺圈混迹30载

颜值和实力谁更重要在他的身上得到了一个完美的印证。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