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记得住乡愁”2017第二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喜迎十九大】“记得住乡愁”2017第二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7-10-12 11:10:12 编辑:海南声屏报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广网10月11日消息(记者孙丹丹)11日晚,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共美兰区委、美兰区人民政府、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记得住乡愁”2017第二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颁奖盛典在海口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

DSC09038.jpg_wm.jpg

晚上8时,颁奖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公布了35个个人及团体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1507738238418.png_wm.png

本次比赛设立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共有36支参赛剧团和来自三亚、陵水、万宁、琼海、定安、屯昌、澄迈、文昌、海口等地的近两百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琼剧新人不断涌现,琼剧力作精彩纷呈。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各路琼剧名家纷纷登台献艺,让琼剧“粉丝”们过足了戏瘾。观众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场琼剧文化盛宴,将这份美好记忆与家人亲朋分享。 

DSC09052.jpg_wm.jpg

DSC09015.jpg_wm.jpg


业余组优秀奖得主云少荣老师作为海南琼剧“老戏骨”,18岁开始登台演出,如今年过半百的她谈起琼剧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琼剧有300多年的历史了,可以说是我们海南的文化瑰宝,是我们的乡音。随着时代的发展,琼剧也曾面临“后继无人”的困境,一度陷入低迷。好在如今,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的琼剧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希望这门特色艺术能够有更大的舞台,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DSC08973.jpg_wm.jpg

作为琼剧传承新生代力量,陈川宇感慨颇深。今年20岁的他,从事琼剧表演已经3年有余。“就是单纯的喜欢吧。尽管一开始父母反对我接触这一行,但是我还是下了决心,想要把这门艺术学好,发扬光大。目前琼剧传承正是“青黄不接”的时期,我想,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有责任将琼剧传承的接力棒接到自己手中,不要等到若干年后,我们的琼剧躺在博物馆里。”如今,陈川宇在业内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大大小小的奖项就是最好的证明。父母也为孩子能有现在的成就感到自豪。

 DSC08998.jpg_wm.jpg

本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的举办,不仅体现了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一主题,更是把有着海南文化瑰宝的琼剧文化更好的推广和创新,传承与保护。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