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超高“驶”不得!海口交警查处165辆违法货车

超载超高“驶”不得!海口交警查处165辆违法货车

2017-10-12 15:56:15 编辑:海南声屏报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口网10月12日消息(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 见习记者周德晓)为遏制渣土车、运砂车、重型货车等超高超长超载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常态化开展治理超载超限行动中,采取分班错时方式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加强路面巡查,不定时间、地点的执法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以及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行为,确保交通安全。截至10月12日,已有165辆次的超高超长超载货车被查。

据了解,为落实交管局“7.19”、“8.30”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创建活动,确保“三个不发生”,进一步遏制大货车超载超限违法的猖獗势头,规范道路运输秩序,有效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海口市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方案》和《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理货车超载超限和非法改装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海口公安交警在整治行动中对各辖区大队查处违法车辆严格按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对违法行为一律按照顶格处理。扣分达到12分的一律移交第二车管所按照规定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同时对查扣的非法改装、超载、超高、超长等违法行为的车辆,要求其恢复出厂设置原状后才能放行违法车辆。

据统计,8月1日至10月11日,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共处理超高超长超载重型货车165辆,有效确保“三个不发生”和四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发生。 

你被抓拍了吗?海口交警新增6套交通违法抓拍设备两车刮碰一人受伤 海南交警提示行驶中遇校车必须避让澄迈交警对逾期未检验企业车辆开展“清零”行动女司机高速路上车爆胎 海口交警伸援手帮其换车胎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