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VA全新个人专辑《21》上线 嘻哈曲风展音乐态度

VAVA全新个人专辑《21》上线 嘻哈曲风展音乐态度

2017-10-11 17:21:31 编辑:音乐广播 来源:新浪音乐
评论:0 点击量:0

VAVA宣传照

VAVA宣传照

vava 21专辑封面


 《中国有嘻哈》四强选手中唯一的女rapper VAVA于10月6日正式推出了以她的年龄命名的全新个人专辑《21》,主打歌《我的新衣》和《Life’s a Struggle》于早前率先推出。

主打歌《我的新衣》融入了浓郁的中国风元素,编曲采样于经典京剧选段《卖水》,并赋予了传统音乐形式更为时尚、明快的节奏,配上VAVA超强的作词及节奏编排能力,使传统与潮流的交融在这首RAP歌曲中达到了极致。不谈爱情、不说奋斗、不要嘻哈世界里的牵强臆想与攻击,只是不断地重复着“穿我的新衣”,VAVA用新潮的风格重新演绎了传统的音乐形式。

VAVA新专辑《21》的另一首主打歌《Life’s a Struggle》,改编自宋岳庭生命中最后的遗作,是中文嘻哈乐史中的经典之作。VAVA将歌曲中两个Verse的歌词改编成了与自己成长经历相关的内容,虽然讲述的都是生活中很平凡的小事,但是通过一一细数她从出生到辍学,再到自己多年奋斗的经历,将自己21岁的人生感悟,以讲故事的方式一点一点地娓娓道来,走进听众的内心,用清晰的韵脚将听众带入自己的世界。

《网红》拿时下热门话题开刀,表达了VAVA对当今“颜值社会”的独特看法;《让》更是邀请美籍华人R&B歌手Evis Wy的鼎力助唱,唱出了VAVA豪爽又不失小女孩的浪漫格调;《On My Way》,采用精炼的Dirty South曲风,极富律动感。

在参与《中国有嘻哈》节目初期,VAVA就得到了其全约唱片公司Yes Music的极力支持。她的老板兼制作总监Double_G在华语乐坛有着十五年的丰富经验,他对流行乐、嘻哈音乐的研究、热爱与积累,几乎全部通过VAVA展现了出来。《21》于10月6日全球数位上市,据了解,VAVA为本张专辑拍摄了多支MV,近期也会陆续推出。

原本计划于6日出席《21》专辑台湾发布会的VAVA,由于申请入台证遭退件,导致其赴台宣传的计划被迫延期。虽然行程有变,但VAVA依旧忙个不停,就在这个10月,VAVA的全国巡演也即将拉开帷幕。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