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车主 即日起可以在“海南交管12123”手机APP上缴纳罚款了!

@海南车主 即日起可以在“海南交管12123”手机APP上缴纳罚款了!

2017-10-11 22:24:46 编辑:新闻广播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9月27日起,“海南交管12123”手机APP新增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功能,车主可直接在手机上通过银行卡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交警部门提示使用注意事项:

1

目前已开通交通违法处理及缴纳功能,考试费等缴款功能将陆续开通;

2

App已开通银行卡在线支付,后期将陆续开通其他支付方式;

3

支持缴款的 银行卡列表  ←参考请点它

4

支付过程中,如遇问题,可拨打中国银联24小时客服热线95516咨询;

5

支付成功后,请务必保留好支付订单号,后续须根据订单号进行相关查询;

6

缴款人如需打印“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请前往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交警部门收费窗口,凭有效身份证件、支付订单号进行打印。



据介绍,为方便群众网上办理公安交管业务,海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于2015年10月上线试运行。经过不断 升级,该平台已通过网页、手机APP、短信等方式陆续推出10大类130余项在线服务,包括网上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相关费用、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预约驾驶人考试、查询违法记录、查询车辆和驾驶证状况等便民服务。目前,该平台注册用户超过85万,自交通违法处理功能开通后,已成功办理21万笔业务。


如何办理?

第一步

如果是电子监控抓拍交通违法,需要先登陆“海南交管12123”手机APP,进入“机动车违法”,按操作流程查询违法记录,并确认处理,生成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编号,然后退出,继续第二步,点 击“罚款缴纳”按纽。


第二步:罚款缴纳

如果是交警现场出具的处罚决定书或已通过其它途径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未缴纳罚款,只要直接进入第二步即可。


附:缴纳罚款流程


 ▲ 缴纳罚款流程1


▲缴纳罚款流程2


 ▲缴纳罚款流程3


 ▲ 缴纳罚款流程4


▲缴纳罚款流程5


  ▲缴纳罚款流程6


 ▲缴纳罚款流程7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