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曝圆通快递迟迟不送货,咋举报?海南偏远地区快递加收手续费,您赞同吗?

听众曝圆通快递迟迟不送货,咋举报?海南偏远地区快递加收手续费,您赞同吗?

2018-01-03 10:58:41 编辑:新闻广播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上线


8月31日上午,海南省邮政管理局上线《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丰圣少率队做客海南新闻广播直播间,就邮政管理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邮政服务,快递市场监管等问题答复听众的咨询投诉。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丰圣少(左)、主持人艾阳(右)


农村偏远地区快递加收手续费,应事先说明


屯昌听众胡女士反映,寄送到农村的快递,因为收件地址离网点较远,有时候快递员会额外收取费用。胡女士表示,因为距离较远额外支付一定费用是可以接受的,但她建议快递公司明确收费标准。


在节目中,澄迈等地的听众也反映了快递加收手续费的问题,对此,丰圣少副局长表示:如果超出服务范围和标准可以另外收取费用,但要事先沟通说明,对听众反映的问题省邮政管理局会调查核实,同时将开展整治行动杜绝乱收费现象。


听众曝圆通快递迟迟不送货,圆通:可举报


海口听众黄女士反映,她定于8月8日结婚,之前在网上买了一些婚礼用品,8月3日圆通物流显示已经到达海府路网点,却没有人配送。在黄女士的多次追问下,网点工作人员每次都表示会配送,但迟迟没有配送,这让她非常愤怒。直到黄女士表示将投诉给邮政部门时,快递员才送货。


对此,圆通海南公司网管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快递到达网点,确认地址电话等信息正常后圆通是可以当天派送的,如果遇到派送不及时或服务不佳的情况,可以拨打投诉电话。上海总部:95554,海南分部:0898-36336878


爱心司机梁其生求助得到回应


节目中,“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梁其生打进热线,希望邮政管理部门能在他筹建的“求知书屋”外设置邮筒。


据了解,梁其生是海口的一位公交司机,2014年因勇斗歹徒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他投入50万元,在红明农场建成了“求知书屋”,于去年秋天起,向社会免费开放。他希望在书屋外设置邮箱,更加方便地把书报期刊等送到群众手中。


了解了梁其生的事迹后,丰圣少副局长表示会主动协调邮政企业按照规定为“求职书屋”安装邮箱,更方便爱心活动的开展。


热线速递


听众陈女士咨询,韵达快递能否在万宁神州半岛上门取件?韵达海南区负责人表示,是可以上门取件的,听众可以电话预约。


听众谢女士咨询,网上购物使用邮政发货,邮政提示周末不送货,为什么会这样?省邮政公司表示,按照规定邮政周末也是要送货的,谢女士可以留下联系方式,邮政公司会调查给予答复。


听众孙女士咨询,韵达快递可以寄水果到广东湛江吗?韵达快递回复:可以寄水果,时间为2-3天。


有问题,打热线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难题、烦心事儿,如果您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都可以在每周一到周五上午8:00——9:30拨打热电话66831886,66812886 反映问题。同时您可以把有关投诉的相关照片、文字发送到海南新闻广播官方微信,在微信搜索中输入“海南新闻广播”即可。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