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热线反映这件事,晚上就解决,文体厅副厅长还要感谢他……

早上打热线反映这件事,晚上就解决,文体厅副厅长还要感谢他……

2018-01-03 10:58:45 编辑:新闻广播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省文体厅上线


9月7日、8日,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上线《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省文体厅副厅长陈莹率各处室负责人做客海南新闻广播直播间,就文体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体育运动工作等方面的问题答复听众的咨询投诉。


省文体厅副厅长陈莹(左)、主持人艾阳(右)


听众看不了有线电视,文体厅:当晚解决

7日上午的节目中,陵水听众陈先生反映,家里申请安装有线电视,但有线电视工作人员以电路老化为由拒绝安装。

 

省文体厅广播电视社会管理处处长郑剑答复:请陈先生把电话留下来,今天晚上一定让陈先生一家看上电视。在了解到陈先生是重度残疾人的情况后,郑剑表示对重度残疾人使用有线电视会有一定优惠。

 

8日上午,陈先生再次打进热线,表示自家的有线电视已经装好,向文体厅表示感谢。

 

陈莹副厅长表示,感谢听众的反映。从这件事当中能够看出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在服务群众方面有很多不足,省文体厅会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和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有线电视服务。



迷你歌亭风靡,不需行政审批


微信网友咨询,海口近期出现了不少迷你歌亭,开办迷你歌亭需要审批吗?

 

省文体厅文化产业处冯飞介绍,迷你歌咏亭,俗称“小唱吧”,外观酷似电话亭,内置点歌系统和音响装置,集点、唱、录多种功能为一体,自2016年以来在游戏厅、商场、影院等公共场所陆续出现。



据行业估算,截至目前迷你歌亭全国市场投放数量已超过3万台。今年8月,文化部印发了《关于引导迷你歌咏亭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加强对迷你歌咏亭市场的管理。一是实施告知性备案;二是内容管理;三是将设备运行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纳入管理范围。

     

冯飞表示,迷你歌咏亭作为企业向消费者提供文化娱乐服务的新型业态,因此,不宜照搬《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对歌舞娱乐场所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也符合国家简政放权改革的要求。



如何申请协会、俱乐部?


听众郑先生咨询,一些运动爱好者想成立协会或俱乐部组织,不知道如何申请。

 

省文体厅行政审批办公室副主任李元答复:近年来海南省简政放权,社会团体的申报已经不需要文体部门出具意见,可以直接去民政部门申报,具体问题可以去省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民政部门窗口咨询,在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一般在10-1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手续。



全运会海南团获一金三银三铜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节目中陈莹副厅长介绍了海南省参加全运会的情况。据了解,海南省代表团参赛的项目有帆船、帆板、田径、拳击、羽毛球等101个项目。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晚闭幕


9月7日,海南代表团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全部赛事,海南团共获得3枚银牌(刁剑豪男子拳击60公斤级银牌、麦清贤男子拳击52公斤级银牌、高盼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银牌。)、2枚铜牌(举重选手蒙成夺得男子56公斤级铜牌。闫思宇获得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铜牌),群众比赛项目获得一金一铜。


高盼(右)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新增群众比赛,共设19个群众比赛项目。这是全运会的一大变化,也是一大亮点,使得全运惠民主题更加突出。在群众比赛中,琼中女足代表海南参赛夺得笼式足球女子组金牌,羽毛球选手林著瑾/谢家民获得男子双打B组铜牌。


有问题,打热线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难题、烦心事儿,如果您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都可以在每周一到周五上午8:00——9:30拨打热电话66831886,66812886 反映问题。同时您可以把有关投诉的相关照片、文字发送到海南新闻广播官方微信,在微信搜索中输入“海南新闻广播”即可。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