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七千多名贫困户成功脱贫 扶贫攻坚显成效

文昌:七千多名贫困户成功脱贫 扶贫攻坚显成效

2017-12-01 16:12:18 编辑:张晶晶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1月2日消息(记者 李莎)昨天,文昌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通报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文昌实施整村推进贫困村3个,对文昌市建档立卡贫困户4093户16488人实施全覆盖帮扶,年计划1947户7920人和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截止10月23日,已脱贫退出贫困户1728户7082人,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88.75%。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内容,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盯目标,认清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增强措施,持续发力,全力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文昌市各镇、各帮扶责任人要再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进村入户开展核查;各镇要组织加强扶贫政策学习,对贫困户产业扶持的资金投入要保持稳定,公司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要持续合作;各帮扶责任人要加强扶贫政策信息方面的宣传;加大扶贫资金项目建设力度和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全面提升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贫困村道路、安全饮用水设施、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力争“五网”建设全覆盖。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