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提公积金还商贷 得有购房合同

海南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提公积金还商贷 得有购房合同

2017-12-21 10:43:04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特区报
评论:0 点击量:0

 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获悉,为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操作流程,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现就部分提取业务操作进一步规范。

1 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商业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增加购房合同为业务申请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保障性住房且所购住房无法网签备案的,增加有效支付购房款凭证为业务申请材料。

2 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办理时限为自购房合同网签备案起一年内;购买保障性住房无法备案的业务办理时限为自签订合同之日起一年内。办理提取的额度依购房合同(协议)约定截至当月应付款的额度为限,且累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总房款扣除贷款本金的余额。

3 各直属局在办理购买保障性住房提取业务时,应先从当地相关部门获取项目批复文件及购房户名册材料以进行控制。(记者 张野)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