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海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7-12-25 17:05:24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0 点击量:0

2018年元旦春节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日前,海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这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委调研员陈海森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陈海森在担任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现为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调研员兼任省国土环境资源宣教培训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期间,以多报值班人数、天数或提高标准等方式,违规发放补助共计5.68万元,其本人领取4.26万元。2017年8月,陈海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违规发放和领取的补助款全部退还。

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陆泓违规套取资金公款吃喝、送礼等问题。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陆泓授意下属通过以各类发票冲账的方式,从海口市某培训中心套取资金,其中用于吃喝送礼2.76万元,用于违规发放补贴1.64万元。2017年10月,陆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违纪发放补贴款全部上缴。

昌江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原党组成员、副台长曾高文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5月,曾高文带队参加浙江某学院招聘会期间,擅自带队前往桐乡市乌镇公款游玩。此外,曾高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9月,曾高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2017年11月,受到降级处分。

定安县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传泽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5年,周传泽在任定安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于2017年先后收受当事人礼金3万元和酒等礼品。2017年8月,周传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款物全部上缴。

万宁市礼纪镇农联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黄世育新居入宅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月,黄世育举办新居入宅酒宴,违规收受农联村多名两委干部和村民小组长礼金共计3400元。2017年5月,黄世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退还。

通报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已经5年,风气焕然一新,深得党心民心。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以上5起违纪典型案例中,有的利用公务之机公款旅游,有的利用职权收受礼金礼品,有的套取资金公款吃喝,不管以什么名义,找什么借口,花的都是公款,用的都是公权,谋的都是私利,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又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纠正“四风”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若磐石的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亮丽名片。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的见招拆招,在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同时,加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对纠正“四风”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追责,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