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吟诵与沉醉》跨年诗歌音乐会奏响棋子湾

《面朝大海:吟诵与沉醉》跨年诗歌音乐会奏响棋子湾

2022-01-01 21:17:2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1日消息(记者 李莎 王博大)12月31日晚上,在有着“中国西海岸,海南棋子湾”美誉的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开元酒店,一场主题为《面朝大海:吟诵与沉醉》的跨年诗歌音乐会在这里浪漫奏响。在优美的乐声里,伴随着大海的波涛声,在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中,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相聚于此,一起沉浸在诗歌音乐会中,送别2021,迎来2022,开启充满期盼和希望的新年乐章。

音乐会以黑夜和海浪声为背景,由乐团合奏、诗歌朗诵和萨克斯独奏三个部分组成,中间穿插游戏互动环节,节目内容丰富精彩,形式多样新颖,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倾听。

音乐会伊始,10人组成的海南乐团连续演奏了《我的太阳》《蓝色多瑙河》《卡农》等18首国内外耳熟能详的乐曲,在悠扬的乐声中,现场观众一边聆听一边举杯共饮,欢度新年一刻。

诗歌朗诵环节中,当代诗人孙文波首先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与阿西崖州湾晚游作》,“直到暮色苍茫,黑暗从大海升起,耳中惟剩下波浪拍岸的声音……” 孙文波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观众们在诗歌中仿佛看到了夜色将海岸线逐渐淹没,唯有那海浪声不绝于耳的场景。随后,当代著名诗人、画家潇潇,蒋浩、王晓冰等诗人一一登台朗诵,或沉郁顿挫、或温情婉转、或激情飞扬,歌咏大自然的山水人文,吟诵亲情与爱,感恩大海与故乡,将观众带入一场文学与视听完美融合的盛宴。

充满浪漫和诗意的诗歌音乐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艺术感受,“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诗歌音乐会,不拘形式,黑夜与大海,总是能让人无限遐想,”来自海口的游客王先生趁着元旦假期带着家人一起来到昌江棋子湾,观赏了最美落日,欣赏优美乐曲,最后情不自禁,也自荐登台,朗诵了一首诗歌。

据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总经理杜觉祥介绍,举办这种打破常规的诗歌音乐会,是因为棋子湾是观赏落日的绝美之地,希望能够结合落日与海湾与诗歌和音乐的艺术形式,讲述海南故事,歌颂大美海南。

随着乐团合奏《拉德森进行曲》的奏响,跨年诗歌音乐会圆满结束,让一波波诗情荡漾在心胸,让人们感受到昌江棋子湾的温暖、多情与活力。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