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们怎么干?复兴城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2年,我们怎么干?复兴城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2-01-04 11:31:16 编辑:郑裕娇 来源:复兴城微信公众号
评论:0 点击量:0

2021年12月31日,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复兴城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复兴城产业园隆重举行,小米科技、蚂蚁金服、滴滴出行、苏宁易购、普华永道、特斯拉、值得买科技、芒果TV等50多家园区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鞠磊带领市科工信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人才局、龙华区政府等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出席座谈会,听取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并现场给予答疑解惑。

座谈会由复兴城产业园王喜欢总裁主持,座谈会期间,王喜欢总裁隆重发布了以百企千家“复兴创新家”和百企万方“复兴创新业”为核心内容的“复兴创新营”计划,将在园区内遴选百家创新企业和千名创新人才,给予园区人才公寓、办公场地租售支持。

图片

会议现场,政府、园区及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自贸港建设、产业发展、政策好不好用及有什么建议等内容热议,建言献策。海口市人民政府、市科工信局、市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才发展局及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各政府部门代表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及建议给予积极回复和解答。

图片

 海口市副市长鞠磊表示,“创新”一直是永恒话题,自贸港政策的应用,需要更多的企业创新案例,呼吁企业在创新的同时,积极给政府部门建议,倒逼监管部门创新。园区要从传统服务转型,探索新的服务升级,精准服务,发挥园区平台作用,强化上下游产业链条的打造;自贸港政策是海南最大的优势,但还没有真正得到释放,需要政府、园区及企业共同发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企业发言

图片

复兴城园区产业总经理吴清吉介绍园区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

图片

复兴城园区运营服务副总经理周博介绍园区高质量发展政策

图片

复兴城园区总裁王喜欢介绍“复兴创新营”计划”

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2015年底复兴城开园至今,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从2016年的园区企业营收2个亿元,税收0.1亿元;到2020年营收500亿元,税收30亿元;再到2021年,在园区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营收实现了翻番增长超1000亿元,税收50亿元,增长66.7%,今年亩产达12亿元,全省最高。园区龙头企业进一步集聚,产值税收再创新高,园区创新创业和人气氛围日益浓厚,成为全省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培育打造的主力军。

2022年,面临经济大变化,是海南自贸港关键之年,亦是复兴城打造园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复兴城将同步于自贸港建设的总体规划和产业需求,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以超常规手段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分类施策助推园区不同类型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