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开展多种形式 “110宣传日”活动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开展多种形式 “110宣传日”活动

2022-01-09 17:38:2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9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范耀文)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6个“110宣传日”。1月7日至10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精心组织开展了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支队各级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110宣传日”活动。

“个人信息不泄露,不明链接不点击,可疑账户不转账,陌生来电不轻接,发现诈骗立拨110。”活动中,第七支队各级在开展110宣传时,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辖区中心地段、繁华场所等群众较为集中的区域,围绕防抢、防盗、防火、防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抵制毒品等重点因地制宜的开展宣传。此外,第七支队各级民警还结合驻村走访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学校、社区、集贸市场、自然村等人群密集场所,向辖区群众直观讲解电信诈骗常用伎俩、防骗注意事项,推送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诈骗新手法以及警情预警信息,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

“针对当前海南‘候鸟’人群和游客较多的特点,我们在开展110宣传的同时,也向群众面对面的详细讲解110接处警的工作模式,如何正确拨打110、拨打110报警电话应注意事项和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警情的范围。”洋浦经济开发区三都海岸派出所教导员李扬说道。

儋州市公安局松鸣海岸派出所、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海岸派出所、新都海岸派出所和临高县公安局新盈海岸派出所还主动联系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一次警营开放日。

据统计,此次“110宣传日”活动,第七支队共派出警力632人次,制作宣传横幅200条、各类宣传展板80块、宣传单2000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30余条。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