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冬季联赛暨观澜湖双优青少年嘉年华挑战赛今日开杆

第二届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冬季联赛暨观澜湖双优青少年嘉年华挑战赛今日开杆

2022-01-20 15:21:59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20日消息(记者 李莎)1月20日上午,第二届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冬季联赛暨观澜湖双优青少年嘉年华挑战赛在拥有10个球场的全球最大公众球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举行。这是一场为大学生和青少年量身定制的超级高尔夫嘉年华,共有近50支球队在此进行巅峰对决,争夺赛季总冠军。这也是观澜湖集团打造覆盖全年龄段赛事,对标国际标准构建适合国情的高尔夫青训机制,在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中作出龙头企业的贡献。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20、21日为观澜湖双优青少年嘉年华挑战赛,22、23日为第二届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冬季联赛。本届赛事由观澜湖集团发起,联合云高体育、高球玩伴共同主办,并得到人民体育的特别支持,目的是举办一场青春的体育风暴,搭建一个开放活跃的交流平台,促进高尔夫教学和训练水平的提升,推动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本次参赛的大学生选手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深圳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全日制高校。比赛将决出冬季联赛的冠、亚、季军球队和八强队伍。

赛事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自从高尔夫重返奥运舞台之后,我国掀起了一股高尔夫运动热潮,观澜湖集团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只有建立和完善不同级别的赛事,形成培育更多优秀球员的深厚根基,才能为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发掘更多优秀人才和后备力量。

“双减”政策的出台,体育教育再度成为热点话题,让学校体育发展真正有了时间和空间。据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双优”教育是在国家出台“双减”政策的背景下,为学生减负,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行之有效的手段。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在“学优+体优”特色教育方面,已经初见成效。除了初二年级的吴天琦同学入选奥运后备人才梯队,还有校队5名学生,高一年级向鸿、顾家宁、金修智,高三年级李林强、万媛媛多次在国内外青少年赛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观澜湖双优青少年嘉年华挑战赛的成绩,将计入中高协赛事积分。就读于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高三年级的校队选手李林强,在刚刚结束的2021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上以三轮成绩206杆夺得个人冠军。这次作为青少年嘉年华挑战赛中的一员,他表示,要借助主场优势,争取超水平发挥,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双优”教育的优越性,展现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水平。

据了解,由观澜湖集团创办的“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在国内率先将高尔夫、足球、篮球教学融入全日制基础教育体系,这是国内第一所将基础文化课教育与国际一线体育项目相融合的特色学校。在校学生除了将接受优质文化课的“学优”教育外,还将在学校开设的“高尔夫实验班”“篮球实验班”“足球实验班”接受国际一线体育项目青训体系的“体优”学习。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