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指环开酒器“咬”住食指,陵水消防10分钟“巧”相助

男子被指环开酒器“咬”住食指,陵水消防10分钟“巧”相助

2022-01-20 17:27:18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20日消息(记者 李祺)1月20日上午,陵水消防救援大队正在开展日常训练时,被一名前来求助的男子打断,原来是指环开酒器卡住手指,无法取下,便急忙赶到大队求助,请消防救援人员帮忙取下。

1月20日上午,陵水消防救援大队正在开展日常训练时,被一名前来求助的男子打断,原来是指环开酒器卡住手指,无法取下,便急忙赶到大队求助,请消防救援人员帮忙取下。

现场发现,一枚银色的指环开酒器紧紧“咬住”男子左手食指,徒手根本无法转动或取下。据男子介绍,指环开酒器为三天前戴上的,却被“咬死”了,怎么也取不下,且手指已经肿胀才来到大队进行求助。了解情况后,立即为男子手指做好充分保护,防止其受到二次伤害,另外利切割指环器、老虎钳、绝缘剪等工具对指环开酒器进行处理,并不停地询问该男子是否疼痛、有何不适。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处理,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咬住”男子手指的指环开酒器取下。

陵水消防提醒:一旦出现戒指、指环及铁片卡手等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拽和使用硬物撬取。碰到类似情况,可先把手指放在冷水中浸泡,再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然后轻轻转动,如果仍取不下来,且手指出现红肿,就不要再强取,应及时向消防部门寻求帮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