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南北民俗文化节活动开启!陪你欢欢喜喜过大年

观澜湖南北民俗文化节活动开启!陪你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2-01-31 15:06:1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31日消息(记者 马梦梦)欢天喜地辞旧岁,新春佳节人陶醉。上午十点,观澜湖电影公社向阳花广场一场大气磅礴的开街秀,舞出了新年新气象的好兆头,同时也开启了“观澜湖·新城·电影公社南北民俗七天乐”的序幕,彰显了作为海南旅游地标之一的海口观澜湖新的一年呈现的虎虎生威之势。

今天是除夕,电影公社内红灯高挂,彩旗飘飘,处处洋溢着迎新春的节日氛围。来自长春的陶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今年选择在温暖如春的海口过年,没想到在电影公社还能感受到北方过年的氛围,击鼓传福、看舞狮、写福字等活动让人在这一刻感觉到多了一份喜庆,多了一份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憧憬,为浓浓的年味增加了一抹传统文化的色彩。

“一击招财进宝,二击事事顺意,三击家业兴旺,四击飞黄腾达,五击长寿富贵……”在击鼓传福环节中,催人奋进的鼓点激励人们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大家来自四面八方,在这里相聚,用真挚的感情祝福祖国虎年更加繁荣昌盛,同时也为家乡、为海南、为家人、为自己献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比武招亲、再现芳华、曲艺杂技、非遗表演、年代快闪……一年365天,电影公社内演艺不间断,全天不打烊。市民游客在电影公社内不仅可以游览富有时代记忆的街区,还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

在电影公社荣光大剧院,每天滚动播放《建军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你好李焕英》《中国机长》等爆款经典电影,免费观影,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春节期间补上曾经错过的好电影。

今年春节,观澜湖电影公社主打“南北民俗文化”,在穿越之旅的基础上增加了八音演出等一些文化遗产表演的项目,形成观澜湖产业园区内365天适游、“白天+夜晚”不打烊的海口必打卡网红旅游地,让“就地过年”的市民和游客能够在年味十足之中收获倍增的幸福感和体验感。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2月1日至2月27日,观澜湖新城“福虎闹新春 虎虎游园会”也将热闹登场。杂耍表演、竹竿舞、变脸喷火、国潮乐队、有乐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地道的传统年味和新潮的时尚元素完美融合,一一呈现。

据悉,观澜湖新城除了拥有免税城一期2万平方之外,共有包括Champion、Balabala等在内的63家运动奥莱和休闲精品店入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巴萨世界展览馆、NBA互动体验中心、泰迪熊博物馆、反弹蹦床公园、海之语海洋世界等配套设施,可以满足全家老少的娱乐需求。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