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开展送温暖活动 寒冷不寒心 暖身更暖心

海口琼山开展送温暖活动 寒冷不寒心 暖身更暖心

2022-02-21 14:10:0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月21日消(记者 温静 通讯员 李思瑾)2月20日,寒流来袭,气温骤降,海口市琼山区立即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各镇街走访困难群众,并给困难群众送上防寒保暖物资。

“阿婆,这两天天气转凉了,衣服和被子够不够啊?要多添穿衣服、袜子,要多盖棉被,注意保重身体。”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凤翔敬老院内,关切着问候着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查看他们棉被、棉衣等防寒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并亲切地喧寒问暖。

王阿婆接过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送来的棉被,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道声感谢。

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中山路和红城湖公园附近,走访慰问了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天冷了,有困难要及时跟我们琼山民政局说,我们会提供便捷周到的救助服务。这是给你们带的厚棉被,拿上御御寒。”志愿者耐心询问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求,并向他们送去了棉被等物资。志愿者对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困难群众缺衣少被者,及时送去保暖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度过寒冷天气。

据了解,琼山区未雨绸缪,为困难群众、农村留守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发放棉被1647张。同时拨付临时救助金11.59万元用于救助因严寒天气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下一步,琼山区将继续对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救助力度,让困难群众能温暖抵御寒潮,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