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安交警重拳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海口公安交警重拳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22-03-03 20:22:22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3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林馨 陈世清为持续加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3月3日 海口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乱象整治行动。

当日15时许,海口公安交警合理部署警力,采取错时工作机制,突出重点时段,巡逻管控与设卡查处相结合,加大对全市城区主次干道、校园与市场、商场等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密度,并以美兰区灵山镇、龙华区海垦、秀英区长流镇、琼山区府城等乡镇、片区为重点整治区域,严厉查处机动车占道违法停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驾驶报废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管罚并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路面管控落到实处,净化交通通行环境,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在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均存在不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查处的同时,民警坚持把宣传教育与整治工作融为一体,耐心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教育劝导,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积极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同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宣传氛围。

为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交通秩序整治成果,下一步,海口公安交警将持续通过固定岗、设卡、巡逻查处、静态查处等方式加大对市区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使交通违法乱象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据统计,当日,在四个重点整治片区共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3起,其中机动车违停拖移8辆,违停拍照287起,不戴安全头盔128起,查扣电动摩托车77起,报废摩托车3起。

海口公安交警提示:驾乘电动自行车应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并注意将头盔的卡扣扣紧,确保正确佩戴,确保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能够起到对头部的保护作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