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号卫星首批数据发布

海南一号卫星首批数据发布

2022-03-04 16:47:15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4日消息(三亚新闻中心记者 李进秋)3月4日,海南一号卫星首批数据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发布,四颗卫星将陆续投入业务化运行。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在会上宣布,海南一号卫星数据将向全省高等院校免费开放使用,共同推动海南空天信息专业人才培养和卫星大数产业培育。3月2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三亚站成功接收海南一号02星数据。随后,海南一号01星、文昌一号01星、02星数据也陆续被成功接收。经数据处理,卫星数据质量良好,达到了各项设计指标。

马来西亚一带

广州黄埔大桥一带

厦门方特乐园一带

海上舰船目标

美国洛杉矶一带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

海南一号01星、02星,文昌一号01星、02星等4颗卫星于2022年2月27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号。海南一号01星、文昌一号01星、02星,是集对地观测和船舶AIS采集为一体的微小卫星,主要是针对海南及环省海域进行遥感成像,单幅成像地面幅宽115km。 海南一号02星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微小卫星,主要完成对地成像观测,地面分辨率1.55m,具有推扫和视频成像工作模式。本次发射的4颗卫星由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抓总,联合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多家入园企业共同研制。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