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757名涉案嫌疑人到案 海口警方断卡“山海七号”行动攻势凌厉

10天757名涉案嫌疑人到案 海口警方断卡“山海七号”行动攻势凌厉

2022-03-15 16:19:01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5日消息(记者 李祺)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海口市公安局断卡“山海七号”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开展10天来,共抓获757名涉案嫌疑人,到案率125.75%,其中对58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177人予以行政拘留或警告,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任务。海口警方将继续对暂未到案的886名涉案开卡人展开抓捕,依法追究涉案嫌疑人法律责任,并采取公开曝光和依法惩戒等措施。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部署,海口市公安局决定,自3月4日起,分阶段打击为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账号(卡)、对公账号和电话卡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两卡”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行动代号为“山海七号”。

为确保首战告捷,海口市公安局党委进行了周密部署,省公安厅派出所指导组现场指导协调,海口警方成立了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的专项行动指挥部,全市划分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开发区共5个战区,每个战区由辖区公安分局局长任指挥长,统一指挥调度,全体参战民警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海口警方正告涉案人员,公安机关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绝不手软,开立涉案银行卡、电话卡的开卡人、组织者、卡头,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海口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个人开立的银行卡、电话卡应当自己使用,切莫为了蝇头小利,将银行卡、电话卡出租、出借、出售给犯罪分子,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帮凶,不仅受到法律的制裁,还要受到五年期限的个人信用惩戒。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