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警方开展“山海六号”集中收网 打响2022年反诈第一枪

儋州警方开展“山海六号”集中收网 打响2022年反诈第一枪

2022-03-15 16:20:27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5日消息(记者 李祺)为贯彻落实全国“断卡”专项行动及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年大会战“山海”系列行动的部署要求,2月18日,儋州市公安局按照全警反诈、合成作战的模式,组织全局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山海六号”集中收网行动,截至2月26日,共抓获涉诈违法嫌疑人259人,其中刑事拘留160人,行政处罚21人,教育惩戒66人,同时深挖扩大战果,带破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2400余万,缴获手机、银行卡、手机卡、作案电脑等作案工具一批,打响了2022年反诈专项集中攻坚战的第一枪,有力震慑了儋州地域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此次行动,儋州市公安局精心谋划,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副市长、公安局长徐冰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全局各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山海六号”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率领机关警力下沉基层,多警种、多部门协同作战,在全市16个镇同时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方案。2月18日,徐冰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山海六号”集中收网行动部署会,要求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全力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实现“控发案、多破案、断源头”的工作目标。

行动中,各战区指挥长每日到包点的战区指导推动工作,7个战区、30多个基层所队,紧盯任务清零目标,雷霆出击,迅速展开侦查、抓捕、劝投工作,收网行动捷报频传。本次集中收网行动是儋州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断卡”行动、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年大会战和省公安厅“控发案、多破案”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力打击和震慑本地搭窝设点诈骗和非法买卖“两卡”的行为,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从源头上遏制了电诈犯罪。

自“山海”、“断卡”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儋州市公安局强化举措,聚力攻坚,主动作为,坚持快查快打工作机制、惩戒涉案“两卡”人员、整治问题突出企业,督促金融通信行业严格落实实名制和新开户人员签订承诺告知制度等有效举措,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坚决打击惩处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及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目前,对抓捕人员的审查、深挖扩线及后续的案件办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