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厅联合海南省烟草专卖局 开展“3.15”集中销毁假烟活动

海南省公安厅联合海南省烟草专卖局 开展“3.15”集中销毁假烟活动

2022-03-15 16:43:31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5日消息(记者 王海龙 李莎)为充分彰显公安机关和烟草部门联合打假打私工作的决心和态度,展示“利剑3号”专项行动战果,进一步提升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构建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3月11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联合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在中电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3.15”集中销毁假烟活动,现场焚烧假烟850万支。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衡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省公安厅与省烟草专卖局实行大合成作战,形成了联动排查、联动查处、联动打击新机制,持续开展“利剑1号”“利剑2号”“利剑3号”涉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特别是2021年部署开展的“利剑3号”专项行动,成功破获12起涉烟网络案件,查获违法卷烟8852.42万支,其中假烟7745.11万支,走私烟1084.87万支,逮捕33人,涉案金额超4亿元,无论在查获假烟现货价值、涉案金额、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还是涉及制售假烟产业链环节数上均有较大突破。“利剑”行动已经成为了我省公安机关和烟草部门联合执法的一个响亮品牌,极大地打击和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分子,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海南自贸港良好社会经济秩序。

省烟草专卖局、海南海警局、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澄迈县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集中销毁活动。

集中销毁假烟活动结束后,杜衡主持召开重点案件推进会,治安总队总队长陈文慧、澄迈县公安局局长杨宗峰及相关厅局负责案件办理的同志参加会议。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