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历史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燃情上映

定安历史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燃情上映

2022-03-15 18:32:1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5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王琳文)3月14日晚,由国家一级导演彭芾执导,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定安历史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影片在穿越光影的爱情故事中引领观众重温定安历史,让观众在领略定安本土文化的同时感受别样的“定安浪漫”。

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等县领导观看该影片,共同为影片的上映点赞“打call”。

据介绍,《南溟奇缘之爱情树》被列为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海南入选作品,是海南题材今年上映的院线电影,同时也是地方历史文化电影艺术呈现的代表作品。

该影片全程在定安取景拍摄,背景取材于史料记载的元朝皇子图帖睦尔与海南定安姑娘青梅的感人爱情故事,采用历史与现代交织的双线叙事手法,通过讲述一对感情出现了问题的都市情侣欧阳佳佳与程鹏,两人自驾游来到定安皇坡村,结识了乡村女孩王小榕与其祖母王笙,了解了当地“爱情树”的传奇历史故事,从中读懂了爱情的真谛,最后相爱如初。

“这部影片让我在感受爱情温情的同时,也领略了定安的美景,感觉很有意义”。前来观影的韩女士向记者说道。

“在电影中,皇坡村的爱情树、古官道,文笔峰,龙湖镇高林村张岳崧故居等定安历史文化资源都得到了一一展示。”看完影片后,朱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集中展现了丰富的定安风土元素和感人的定安历史故事,让人既感叹于定安山水风光的美不胜收、村寨田园的恬静娴雅,又感佩于定安厚重的历史、魅力的人文。“图帖睦尔与青梅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也让我对爱情的真谛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朱先生说道。

影片围绕讲好海南历史人物故事,讲好海南自贸港故事来开展创作,是对地方历史题材进行创新呈现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带领观众领略定安风土文化、地域文明和人文特色的良好契机。

据了解,该影片由定安县委宣传部与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组委会策划,海南天尚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