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警局乐东工作站与多部门开展海上联合执法和宣传活动

三亚海警局乐东工作站与多部门开展海上联合执法和宣传活动

2022-03-18 15:09:4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8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吴昊 李随旺)为加强与各涉海职能部门的执法协作配合,近日,海南三亚海警局乐东工作站联合三亚海事局、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和乐东黎族自治县岭头海岸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和普法宣传活动,全力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岭头港等码头周边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并就海上渔业生产秩序、海岸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调查研究和普法宣传。期间,累计发送普法信息3000余条,集中发放宣传图册5000余份,设置展板、横幅20余处。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在望楼港附近海域查处2艘正在进行非法捕捞作业的渔船,查获涉案人员2名、渔获物4000余斤。经查,两艘渔船的实际作业方式与相关船舶证书上登记的作业类型不符,捕捞作业所用渔具网目尺寸小于国家规定标准,海警执法员遂将两船带回港作进一步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