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功举办推进“六水共治”专题研讨班

海南成功举办推进“六水共治”专题研讨班

2022-03-18 21:05:00 编辑:江翔翰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8日消息(记者 白纹嘉 刘铭瀛)3月14日至18日,由省治水办、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海南推进“六水共治”专题研讨班,于3月18日下午举行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前,省治水办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及其团队颁发“六水共治”技术总师和智力支撑咨询服务聘书。向张辰、沈仲韬两位专家颁发海南“六水共治”技术副总师聘书。

省治水办主任王强介绍,聘请徐祖信团队深度参与海南治水,目的是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海南治水工作提供常态化咨询服务、科学化决策依据、智力化发展战略,做到系统治水、科学治水、可持续治水。

徐祖信院士就海南“六水共治”相关问题,为专题班的学员、省治水办全体工作人员和省水务厅机关干部授课。来自省治水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各市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和治水办的基层治水干部共52名学员参加专题研讨班开班和结业仪式。本次专题研讨班班长、省水务厅副厅长梁誉腾代表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作学习总结汇报。

专题研讨班聚焦海南“六水共治”攻坚战,邀请国内8名治水专家,深度解读了治水相关知识、案例,聚焦海南治污。浙江、广西等兄弟省份的专家也给学员们带来了两地治水成功案例的经验做法。专题研讨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授,也有案例教学。既有课堂互动,也有分组讨论。

学员们表示,这次“六水共治”专题研讨班举办及时、精准,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教学内容设置合理、教学形式多样丰富,很切合当前海南“六水共治”攻坚战的实际。听了各位专家的授课,非常受教育启发,进一步拓宽了治水视野,增强治水的信心,找到治水的正确方法,对下一步治水工作非常有帮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