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法院博鳌乐城司法服务工作站揭牌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海口海事法院博鳌乐城司法服务工作站揭牌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03-30 10:42:58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30日消息(记者 李祺)为回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主体对权利救济便利化和纠纷解决方式多元化的需求,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水平,3月29日,海口海事法院博鳌乐城先行区司法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海口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简万成指出,构建与乐城管理局的海事司法服务合作运行机制,是海口海事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针对乐城先行区境内外投资者司法需求和纠纷特点,提供高效便捷司法服务、平等保护境内外投资者的有益尝试,也是主动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

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杨义兵表示,司法服务工作站的设立,是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又一创新工作成果,乐城管理局将以境内外投资者司法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司法服务工作站为园区内市场主体提供公平公正优质的司法服务,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先行区健康有序发展。

司法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后,海口海事法院采取定期现场值班或实时远程连线的方式,随时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司法征信、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等的司法服务;乐城管理局通过指定专人担任联络专员、派员担任请特邀调解员,积极协助海事法院在园区内送达司法文书、采取保全措施、调查取证、调解案件等司法事务。双方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先行区内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以具体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口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洪彬,琼海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黎文畅,琼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芳明,海口海事法院博鳌法庭负责人胡春妮,海口海事法院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梁红霞参加揭牌活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