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正常率达95% 海南空管分局全力做好“五一”假期航班保障

航班正常率达95% 海南空管分局全力做好“五一”假期航班保障

2022-05-04 17:35:30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5月04日消息(海南新闻联播记者 陈明东 通讯员 唐茜 王名瑄)海南空管分局在2022年“五一”假日期间,共保障海口美兰机场进出港航班1000多架次,航班正常率达95%,共保障10.3万人次旅客安全出行。

“五一”假日前半期,海口等多地出现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海南空管分局按照早提示、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四早”原则,重点关注降雨期间航班动态、空域调配、协同协调、设备运行等关键环节。航班量高峰期出现在“五一”小长假首尾两天,突破日均230架次。在航班保障过程中,海南空管分局充分利用气象预报、流量预测等信息,动态调整好管制预案,加强天气动态监控,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安全保障了所有航班的安全起降。分局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落实复杂天气航班延误应对等突发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