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气温升高蛇类频繁出没 消防员抓蛇忙

海南三亚:气温升高蛇类频繁出没 消防员抓蛇忙

2022-05-07 11:55:0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7日消息(交通广播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王通彬 )随着气温升高,蛇类出没越来越频繁,尤其是在公园、绿化草丛,老旧小区的阴暗角落里。5月06日10时25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在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外围草丛里有条蟒蛇,需要消防员到场抓捕。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现场一条长约1.5米的蟒蛇已经爬到路面,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周围进行警戒,防止蟒蛇伤人,另外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用捕蛇器迅速夹住蛇的头部,顺势将蛇装进捕蛇袋。

最终蟒蛇由消防救援人员带至野外放生。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

遇到蛇时,如果蛇只是呆着不动的话,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处理,切记不能攻击蛇,以防蛇受到惊吓后攻击人或跑到别的地方。蛇类最怕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居民如果发现有蛇出没,可以用酒精、烟雾、雄黄、硫磺等进行驱赶。蛇喜居荫蔽、潮湿、人迹罕至、杂草丛生等环境,所以请居民确保住所环境干净整洁,不要长期堆放杂物,定时对各个角落进行清扫,让蛇无处藏身。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