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过安检遗忘万元背包竟不知,海口铁警帮助物归原主

七旬老太过安检遗忘万元背包竟不知,海口铁警帮助物归原主

2022-05-07 12:19:3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7日消息(通讯员  陈丽)近日,一名七旬老人来海南旅行时,在海口东站乘坐动车,因一时疏忽将装有3万余元现金的背包遗落在了安检口,幸好被海口铁警及时发现,很快便将背包物归原主。

据介绍,5月6日下午,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安检口开展工作时,发现安检仪传送带上有一个黑色双肩包,长时间无旅客拿走。民警判断可能是旅客遗忘物,便上前查看是否有失主信息,打开后竟然发现包内装有大量现金,经清点共有现金3.2万元、两张银行卡及证件。民警立即将背包交至失物招领处,联系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广播寻找无果后,民警又通过背包内个人信息,多方查询到失主联系方式,终于联系上失主李阿姨。原来,李阿姨(72岁,吉林人)和家人刚来到海南旅行,不想在旅程第一站乘坐动车时就把包落下了,直到民警联系时才发现背包不见,此时李阿姨已经在环岛动车上。当天15时许,李阿姨乘车返回海口东站,经当场清点核对后领回该背包,失而复得的李阿姨激动不已:“幸好警官及时发现,不然我们这趟旅行就麻烦大了,真的非常感谢!”

海口铁警温馨提示:旅客朋友乘车出行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且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在过安检、上下车前应清点好自身所带行李,如发现物品不慎遗失,请及时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做好登记或者联系工作人员求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