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爱满琼山 引领婚俗新风尚

“520”爱满琼山 引领婚俗新风尚

2022-05-20 18:43:03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20日消息(记者 钟莹)为进一步深化婚俗改革,2022年5月20日,琼山区民政局以游园会形式在婚姻登记处开展“爱满琼山·幸福游园会”主题活动,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浓厚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

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再多,防控疫情也不能松懈。婚姻登记处加强了疫情防控,实行登记预约、错时办理。新人按照预约时间办理登记,限定进入登记处的人数。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在登记大厅外面粘贴了排队的一米线,为进入大厅的新人测温、消毒、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他们戴好口罩。

为了给新人营造一个更快捷、更舒适的环境,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爱加班,全部停休,采取早上提前开门、中午轮流吃饭、下午加班,确保新人满意而归。

办理完结婚登记的新人可以参与幸福游园会,进行闯关游戏,通过富有趣味性和体验感的游戏环节,让参与的新人体验简约婚礼的新形式,从而呼吁更多年轻人摈弃奢华婚宴、崇尚婚事新办简办。

爱的倡议通过向新人宣传婚俗改革内容,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倡导文明节俭新风。新人在婚俗改革倡议书上签字,自觉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幸福家庭。

爱的同框记录了新人领证的仪式感,新人在精心布置的背景板前进行合影,有的新人准备了婚礼头纱和手捧花,为领证增加了更美好的回忆。

幸福印记让新人们彼此留下爱的手掌印,在画布上写下爱的纪念日,绘出两人幸福的回忆。

幸福分享体会新人此刻激动难忘的心情,新人在明信片上写出领证后的幸福感受,写下对彼此爱的誓言,分享幸福的秘诀。

幸福套圈考验新人默契,一人负责指挥一人负责执行,圈住幸福圈住爱。

闯关成功的新人进行幸运抽奖,抽取幸福大奖。社工为当天结婚的新人们送上了专属的惊喜和祝福。

活动现场设置了酒店商家摊位,荷泰酒店积极响应婚俗改革工作,为新人推出简约婚宴套餐,为倡导文明新风尚增添一份力量。

同时,婚姻登记处积极配合区卫健委提供

婚前医学检查 “一站式”服务,提高婚孕检保健意识,倡导婚姻健康。

据统计,5月20日当天,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有153对新人领证,开启了幸福的婚姻之旅。

此次活动,受到了新人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活动提升了领证的仪式感和幸福感。未来,琼山区民政局将继续倡导婚事新办,推广节俭适度、时尚浪漫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婚俗改革主题活动,推出多种形式的婚姻家庭服务,为群众营造更加文明、更富活力、更有意义的婚俗改革新氛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