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安交警持续严查隔夜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海口公安交警持续严查隔夜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2022-05-24 14:43:12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5月24日消息(记者 李莎 讯员 林馨  特约记者 陈世清不少驾驶人认为在夜间喝酒,经过一晚上,酒精就会被新陈代谢,殊不知,部分驾驶人在隔天早上仍会因隔夜酒驾被交警查处。


5月24日早高峰时段,海口公安交警快速反应机动队民警驾驶警摩在全市范围内随机巡查驾驶人隔夜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并分别在国兴大道、凤翔西路等路段查获两名隔夜酒驾驾驶人(吴某峰,男,30岁,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4mg/100ml;焦某永,男,35岁,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59mg/100ml),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的规定,分别对驾驶人吴某峰、焦某永饮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处罚,记12分,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工作部署,严厉打击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海口公安交警采取设卡盘查整治与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严查酒驾醉驾、隔夜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还积极深入酒吧开展“劝止酒驾”宣传活动,采取宣传劝导、精准查缉、数据研判、威慑警务等方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遏制涉酒驾驶违法现象。

海口公安交警提示: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有所差别,夜晚大量饮酒后,次日早晨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仍可能达到酒后、醉驾标准。请广大驾驶人遵法行车、安全出行。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