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奔跑吧·少年”启动仪式暨庆“六一”主题健身活动正式开始

2022年“奔跑吧·少年”启动仪式暨庆“六一”主题健身活动正式开始

2022-05-28 11:46:46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28日消息(记者 龙灿 刘铭瀛)5月28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启动仪式暨庆“六一”主题健身活动在海口正式开赛。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的136个家庭,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提到,奔跑吧·少年活动利用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独特体育资源,全省联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健康活动,在青少年中积极营造崇尚体育、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氛围,有更多的孩子在阳光下“真正跑起来”,享受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精神,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锻炼体魄、锤炼品格,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努力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启动仪式现场,海南活力少年们的花样跳绳点燃了运动激情,互动跳运动热身操带领现场“运动家庭”趣味热身,积极备赛。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2年“奔跑吧·少年”启动仪式暨庆“六一”主题健身活动。

放肆奔跑,放肆嗨。现场勇攀高峰、漂移车、多人秋千、魔鬼滑草、飞天城堡等十项运动挑战,小小运动员们带领家人闯过重重关卡,获得教官盖章与相应积分,赢得活动专属奖牌。来自海口的林欣瑜说:“今天我特别开心,爸爸陪我一起通过挑战,在那个自行车关卡,我比爸爸厉害哦。”俞孝瑆家长表示,“很难得能陪伴孩子一起运动,看到孩子跌倒爬起来,我也很开心能看到他在活动中努力完成任务,很有意义,希望此类活动多多举办。”

据悉,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执行。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深化体教融合,帮助学校加快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格局,助力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自由贸易港特色学校体育体系的形成;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做好“双增”,即增加学生参加户外活动、体育锻炼、艺术活动、劳动活动的时间和机会,也增加接受体育课外培训的时间和机会,让学校体育的发展真正有时间和空间,为学生参与体育锻炼、活动、赛事提供更多机会;致力通过长流水、不断线、贯穿全年的活动,使学生运动成为海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海南学生特色印记。

接下来,将开展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广泛动员各种资源,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形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扬帆海南体育冬令营、“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科学健身校园科普、青少年体育锦标赛、“七彩体育故事”达人秀、花young海南,海南特色体育研学游、自贸港青少年跳绳大赛、奥运冠军进校园等多个主题活动,引导儿童青少年积极广泛参与健身活动,促进少年儿童进一步学习体育文化,增强身体素质,掀起海南运动热潮,营造出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