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澄迈“环保风”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激扬澄迈“环保风”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2022-06-03 10:16:4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3日消息(记者 龙灿)6月2日,澄迈县举办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会场宣传活动,该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澄迈中等技术学校师生约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澄迈世界长寿之乡》婉转的歌曲中拉开帷幕,勾起大家对美丽澄迈的憧憬。随后,澄迈县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唱响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用优美地歌声、动听地旋律抒发对美丽中国的热爱,激发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此外,为深入贯彻落实澄迈县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活动现场还设置2022六五环境日打卡、环保知识大讲堂、有奖知识问答、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齐头并进游戏等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提升生态环保意识,厚植澄迈生态文明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澄迈县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获得海南省2020年度市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优秀市县、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评价考核优秀单位、“点赞•2021践行生态文明发展优秀县”等荣誉称号,工作成效显著。

澄迈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新时代美丽澄迈动人画卷越画越出彩。同时,澄迈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绿水青山的具体途径,更好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让“共筑山清水秀的澄迈,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成为澄迈的新风尚。

下一步,澄迈县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水平,确保澄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