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90后客运值班员用坚守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浓情端午 90后客运值班员用坚守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022-06-03 10:39:5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3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吴超)“爸妈,今年端午节我不回家了,给你们寄了一些粽子你们别舍不得吃,注意身体,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放下电话,整理好着装,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北港管理所客运值班员任新江立刻投入到了端午运输工作当中。

“陈工,客运三楼验票口的空调有滴水请尽快修理”,“您好,请照看好身边的小孩,客运护栏禁止攀爬”,“您好,客运站禁止吸烟”,“您好,请戴好口罩隔座就坐”。眼下,正在进行日常巡视工作的客运值班员名叫任新江,这是他进入铁路工作的第六年,也是他端午假期坚守岗位的第六年。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客运值班员,生活中他是一名大大咧咧的大男孩,但工作中他却十分认真细致,能够注重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迎接旅客、扶老携幼、解答问询、安全宣传......工作岗位上任新江忙碌的身影不停奔波穿梭,像一根线串联起了客运岗位的各项工作。

端午假期,当大家尽情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客运值班员任新江却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一线。对于他来说,节日就意味着坚守和奉献,穿上这身铁路制服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越是假期,越是铁路轮渡繁忙的时候,端午运输过程中,如何为旅客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了客运值班员任新江思考最多的问题。从客运一楼测温验码到客运二楼安全巡视到客运三楼验票登船到每一趟安全接送船,客运值班员任新江全身心投入到客运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对待客运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客运工作就是用真心换真心”任新江说这句话是他师傅常对他说的一句话,而他也真正把这句话记到了心里,落实到了行动中。

“客运工作虽然普通,但力所能及地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我就会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客运值班员任新江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温暖了无数南来北往的旅客,用责任、爱心和担当守护着每位旅客的平安出行路。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