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地消防部门开展端午节消防宣传活动

海南多地消防部门开展端午节消防宣传活动

2022-06-03 12:37:4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3日消息(新闻广播记者 陈海波 通讯员 李海英 莫文彬 黄紫玉 肖洋)“又是粽叶飘香时”,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端午佳节,连日来,海南多地消防部门深入辖区社区、超市、经营性自建房等场所,开展“端午”节消防宣传活动。

6月1日至2日,保亭消防救援大队针对端午节期间居民娱乐、纳凉、休息频繁的契机,深入辖区多个居民小区,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宣传夏季防火常识。同时还走进居民家中,尤其是有老年人的家庭,帮助居民家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

为做好“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日前,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超市、家庭等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在超市售卖的各种口味的粽子上粘贴消防提示贴纸,让群众在购买粽子同时可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儋州,从5月30日至6月2日,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排多组消防技术服务人员和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民俗活动、商业促销等节日活动的人员密集场所和经营性自建房,开展“端午”节前消防技术服务与消防宣传活动。通过节前消防技术服务和宣传,不仅及时发现辖区重点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还有效的规范了辖区节日重点场所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平安欢度端午节。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