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博同志赴乡镇派出所调研督导工作

陈小博同志赴乡镇派出所调研督导工作

2022-06-03 13:18:06 编辑:郑裕娇 来源:东方市公安局官方
评论:0 点击量:0

6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博同志率队赴三家派出所、板桥海岸派出所调研督导工作。

在三家派出所,陈小博同志认真检查接处警、窗口服务、值班备勤、内务卫生、五小工程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前队伍建设、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打击非法采砂、“盗抢骗”、黄赌毒等重点工作汇报。陈小博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派出所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指挥员作用,又要履行好战斗员职责,科学统筹抓好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重拳打击非法采砂、黄赌毒等各项工作,全面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做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做实做细做精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场所的分级分类有效管控,牢牢守住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提升基层信息化运用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三是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派出所内务卫生、警容风纪、值班值守、教育培训等日常管理工作,始终坚守规范执法生命线,不断规范接处警、执法办案、执法监督各项工作,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执法安全。

在板桥海岸派出所召开座谈会,陈小博同志深入了解当地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交通安全整治等各项工作,听取了板桥镇书记、派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陈小博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大与当地党委政府的配合,强化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和协调力度,积极争取工作上的支持,在队伍建设、安保维稳、打击整治、营商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公安职责当担,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推进板桥镇政府法治建设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二是要强化公安主责主业力度,始终坚持“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总体思路,坚决杜绝“等、要、靠”思想,严打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严防传统侵财案件、严控电信诈骗发案,进一步提升案件侦办力度、打击效能和执法规范化水平,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三是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力度,持续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上发力,强化对不稳定因素的深入排查,对有活动苗头的挑头骨干要及时教育训诫、敲打警告,做到执法要做到有硬度又要有温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