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超联赛海口开幕 6月11日观澜湖迎来“首秀”

2022中超联赛海口开幕 6月11日观澜湖迎来“首秀”

2022-06-04 09:42:2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4日消息(新闻广播记者 劳畅)6月3日晚,2022赛季中超联赛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开幕。揭幕战在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和浙江队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鏖战,山东泰山1:0浙江队。6月11日至7月10日,海口赛区第一阶段的赛事还将在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届时,这里将上演一场场精彩的足球盛宴!

图为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VS浙江队

这是中超联赛首次在海南举办,海口观澜湖主要承担中超联赛的运动队接待、住宿、餐饮、防疫、训练、竞赛、交通、电力等保障任务,为运动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目前,参加海口赛区的山东泰山、浙江队、大连人、长春亚泰、广州城和河南嵩山龙门等6支中超联赛球队已全部入驻海口观澜湖,并在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

据悉,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举办的中超赛事共有8场次。分别是6月11日河南嵩山龙门vs浙江队、6月16日大连人vs浙江队、6月20日长春亚泰vs河南嵩山龙门、6月24日广州城vs长春亚泰、6月28日广州城vs大连人、7月2日山东泰山vs广州城、7月6日浙江队vs大连人、7月10日大连人vs山东泰山。

承办此次中超联赛场地之一的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可谓是足球圣地,宽敞的足球训练场地、完备的足球运动器材、巴萨足球特色元素……在这处处能感受到浓郁的足球文化氛围。这里规划建设对标世界一流的足球训练基地及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标准,规划总面积16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块足球训练场、可容纳861人的运动员酒店、可容纳650人的球员餐厅、体能训练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室内游泳馆、综合办公楼、大型更衣区以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生态园林景观等。中国足协表示,场地一流、配套齐全、保障到位、气候优势是海口能被选中作为此次赛事承办的主要原因。

现代化运动场馆、各类先进康养设施齐聚的海口观澜湖,让“体育基因”深埋于此。据了解,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小镇作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以“足球、高尔夫、篮球”三大体育运动为核心,汇聚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美国NBA、美国PGA等国际顶级体育机构,落地中国惟一的巴萨足球博物馆和足球精英学院,全球最大的NBA篮球训练中心,中国首个NBA互动体验馆。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小镇运动基地从2018年起,开始接待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国家各梯队队伍前来冬训,包括高尔夫、篮球、射箭、橄榄球等众多项目的专业队前来集训备战,进一步擦亮海口观澜湖冬训基地的品牌。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