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陵水海岸警察开展端午节立体化防控守护岸线平安

三亚、陵水海岸警察开展端午节立体化防控守护岸线平安

2022-06-04 13:25:2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4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冯谋瑞  黄恒)“大人紧跟着小孩,谨防走失”“请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危险海域,请勿擅自下海游泳”……6月3日,端午佳节,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全警动员,展开“海陆空”立体化防控,全力守护岸线平安。

在陵水黎族自治县的黎安港、新村港、军田港、赤岭港等港口,该支队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黎安、新村港、军田、赤岭、椰林等海岸派出所,对民间自发组织开展的“赛龙舟”“游公”“洗龙水”等习俗活动,重点在港口岸线和陆地社区开展巡逻防控,通过在港区部署110执法艇进行巡逻,在社区重点位置设立执勤卡点,部署流动警力,进行不间断巡逻防控,有效防止交通拥堵、人员踩踏、溺水等险情发生,确保港口重点区域和社区的安全稳定。

在三亚市的三亚港、天涯海角、蜈支洲岛、亚龙湾、西岛、大东海、后海等重点景区,该支队三亚市公安局天涯、蜈支洲、亚龙湾、西岛、红沙、后海等海岸派出所,通过严格落实“1、3、5分钟响应机制”,在景区沙滩、游艇港等人员密集部位,部署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和喊话提醒,采用步巡、车巡和设立警示标识、警戒线等方式,对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防控警戒,提高见警率,全力做好景区治安维护、岸线巡逻防控、救助、游客帮扶咨询等工作。

此外,该支队还结合当前入户走访的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大街小巷,走村入户,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通过面对面普法,讲解常见诈骗手段和身边反诈经典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反诈常识。同时民警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反诈意识,守住“钱袋子”。

端午期间,该支队累计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出动无人机20余架次、执法艇30余艘次,为群众、游客提供各类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反诈宣传单2000余份。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