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偷油一千三百升 四个“油耗子”被抓了

乐东:偷油一千三百升 四个“油耗子”被抓了

2022-06-15 11:39:3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15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易嘉祺  孙瑛淏)近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五支队了解到,该支队5月17日破获2起柴油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4月16日上午8时许,张先生刚准备发动自己的工程车,就发现油表盘指示为零,他赶忙下车检查,这才发现车辆的油箱盖已经被撬开。张先生立即检查现场停放的另外几辆工程车,发现另外几辆工程车的柴油也被偷走,于是立即向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莺歌海海岸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接警后发现,2021年10月31日派出所也接到过类似的警情,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同一伙人所为的可能性极大。民警随即把两起案件的信息分析比对,并结合大量群众走访工作,最终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

5月17日,派出所民警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龙、孙某抓获,同时查获皮管、抽油泵等作案工具一批。另有2名嫌疑人陈某耿、邢某于5月20日到派出所投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龙、孙某、陈某耿、邢某4人分工明确,分别于2021年10月31日、2022年4月16日在莺歌海镇寻找使用柴油的工程车辆,并通过泵机抽油的方式将压路机、挖掘机等工程车辆油箱内柴油盗取自用,前后一共盗取了1300升柴油。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