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亭:男子戒指卡手上门求助 消防员成功破“戒”

海南保亭:男子戒指卡手上门求助 消防员成功破“戒”

2022-07-04 12:18:0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4日消息(记者 龙灿)7月3日21时25分左右,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一名男子来到保城消防救援站求助,原来是戒指卡在手指上取不下来。

消防员询问得知,该中年男子因戒指戴太久,在自己取戒指时发现取不下来,尝试多次后还是无法取下,加上不停来回摩擦,导致手指肿胀。消防员先用一枚垫片垫在手指与戒指之间,防止在切割时造成伤害。三分钟后,随着一声清脆的金属断裂声,戒指成功切断,从手指上取下。

消防救援部门温馨提示,佩戴戒指或其他配饰应选择大小合适、佩戴舒适的,一旦发生戒指“咬手”的情况,切勿生拉硬拽,可尝试使用植物油、肥皂水等作为润滑液辅助去除。若手指已经肿胀,可尝试将手指浸入冷水或冰水中,待缓解后再尝试。如仍无法取下,切勿盲目处理,可向医疗或消防部门求助,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