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清点,我相信你!”

“不用清点,我相信你!”

2022-07-06 16:15:4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6日消息(记者 金马 通讯员 柏睿)2022年7月6日,上午10时30分,值乘S8133次列车的海南动车队列车长欧阳芬正站在海口站的站台上立岗。她远远看着站台上,一位老爷爷带着一个小女孩向2号车厢走过来,小女孩蹦蹦跳跳,远远地和欧阳芬打了个招呼,“阿姨好!”

列车开车后,欧阳芬巡视车厢,看到老爷爷带着小女孩坐在2号车厢,欧阳芬简单和他们交谈,爷爷带着孙女坐火车来到海南,想乘坐海口市郊列车从海口站到海口东站去。一路上老爷爷一直给孙女讲故事,中间看到美丽的风景时,两个人也会一起看向外面欣赏。小女孩大概10岁左右,不吵不闹,很乖地坐在椅子上。

列车在海口东站开车后,列车长欧阳芬开启记录仪巡视车厢,在2号车厢座椅上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欧阳芬询问了车厢内的旅客,均无人认领。欧阳芬想起这正是刚才老爷爷带着小女孩坐的位置,很有可能是他们遗落的。列车长欧阳芬抓紧时间将书包带至列车办公席清点,共发现包内有八千元现金、一本户口本、两本护照,还有一些旅客的生活用品。清点完毕后列车长欧阳芬立即联系了海口东站的工作人员,告知客运员遗失背包的旅客姓胡,并告知包内物品明细。客运员和车长约定,一会儿车长值乘S8135次列车,将背包交到海口东站。

S8135次到达海口东站,列车停稳后,列车长欧阳芬看到旅客胡先生正站在站台上等待着自己。欧阳芬将背包交给胡先生,请胡先生仔细清点一下包内的现金和物品,胡先生说,“不用清点,我相信你!一发现包没了我就立刻返回车站找工作人员,我刚和他们说明情况,他们就叫我放心,说列车长已经帮我找到了,一会儿就给我带回来!真的是太谢谢你了!护照、户口本和钱真的是非常重要!”胡先生再三对列车长欧阳芬表示感谢,并留下了车长的姓名和工号,表示要向铁路中心表扬,为海南铁路工作人员超强的责任心点赞!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