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宣 警钟长鸣—屯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火灾警示教育现场会

以案促宣 警钟长鸣—屯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火灾警示教育现场会

2022-07-12 10:30:46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12日消息(记者 李莎)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化解火灾能力,近日,屯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吉安小区居民住宅、乌石坡村民宅等两起典型火灾案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现场会,周边住户积极参与。

现场会上,大队防火监督员首先通报了火灾基本情况及原因,具体地分析了主要的灾害成因,以直观立体的方式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醒住户居民要深刻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和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尽快制定符合实际的家庭综合性应急逃生预案,并传授了扑救初起火灾、正确地树立“小火快跑、浓烟关门”逃生观念等应急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灭火意识。

通过此次火灾现场会,告诫住户群众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的弦,要正确有效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营造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