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儿童手指卡门锁 消防提醒家长注意暑期安全

海南万宁:儿童手指卡门锁 消防提醒家长注意暑期安全

2022-07-19 17:46:2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19日消息(记者 李祺)7月19日中午12时,万宁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位于建设路附近居民报警求助电话,由于小孩贪玩将手指卡入家中的门锁环中无法自行取出,消防部门立即调派万城消防站一车六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由于手指卡得比较紧,小女孩的手指已经发红发肿,不易取出。在救助过程中消防员首先将锁环从墙壁上卸下并从被卡手指与铁环之间塞入垫片,保护手指,随后通过大力剪对锁环进行剪切。由于金属锁环质地较硬,消防员改用角磨机和戒指速断器对锁环进行打磨切割,经过10分多钟打磨,将锁环成功取下,小孩除手指被卡部位除略有红印外,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暑假期间,铁环、戒指等卡住小朋友手指现象屡有发生。孩子在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做好陪护,让儿童远离铁环、有空洞的物品。如果孩子不慎被异物卡住,不能自行摘除时,请不要生拉硬拽,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救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